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几总统国际合作顾问

2016-07-19 17:38
 

  2016719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在使馆会见几总统国际合作顾问玛尔利亚图·巴利女士。

  双方就两国经贸合作、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卞大使并介绍了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及中国政府在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上的立场,感谢几外交部公开发表声明支持中方立场,强调有关裁决是非法、无效的,中方不接受、不承认,将继续坚持同直接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巴利表示,作为中国真诚友好的朋友,几理解并支持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卞大使还向巴利递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关于应菲律宾共和国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所作裁决的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声明》、《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等三份文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