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会见科纳克里大学副校长

2016-08-04 20:47
 

  201684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在使馆会见几科纳克里大学副校长布巴卡尔·西拉教授,几高教部顾问、科大外事办主任等陪同会见。

  西拉副校长介绍了科大办学规模、对外交往等情况,表示,其已两次赴华进行学术交流,对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发展深表钦佩。科大迫切希望与中国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友好交流,学习借鉴中国教育经验,提升科大办学水平,为促进两国教育领域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贡献。

  卞大使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经济社会发展、中几关系等情况。表示,人才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动力,高等教育对人才培养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中方重视中几教育领域合作,愿进一步加强与几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非人文合作计划在几落实。科纳克里大学是几知名学府,中国使馆愿为科大与中国高校开展交流牵线搭桥。

  双方并就在科大建立孔子学院事进行了深入交谈,表示愿一道努力,争取早日建成孔院,满足几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为两国人文交流搭建平台。

  科纳克里迦玛尔·阿卜杜尔·纳赛尔大学(简称“科纳克里大学”),创建于1962年,系几第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现有在校生12000多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