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中国援几安全部物资交接仪式

2017-07-15 16:08
 

  2017年7月14日,中国援助几内亚 安全和民事保护部一批摩托车物资交接仪式在该部隆重举行,卞建强大使、几安全部长阿卜杜勒·卡贝莱·卡马拉、安全部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道路安全局局长及该部各级官员等100余人出席。卞大使和卡马拉部长先后在仪式上致辞。

 
 卞大使致辞

  卞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几安全部为保护中国驻几机构和旅几侨民合法权益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希望中方此次援助能为加强几安全部能力建设提供帮助。安全和民事保护领域合作是中几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几方加强在该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充实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卞大使强调,中几传统友谊深厚,58年来,两国关系始终顺利发展,双边友好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日益加深。孔戴总统去年成功访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今年初顺利访几,两国关系进入加速发展的新时代,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几关系,愿与几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卡马拉部长致辞

  卡马拉部长代表孔戴总统、尤拉总理、几政府和人民对中方此次援助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此次援助物资将为加强几安全部道路安全局能力建设提供重要支持,再次体现出中方对几安全部和两国安全领域合作的关注和支持。卡盛赞几中关系,表示,几中友好源远流长,人民友谊深入人心,两国互利务实合作硕果累累,广泛惠及百姓民生,双边关系堪称典范。中国是几真诚友好的朋友,是几最值得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几十分期待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包括安全、警务领域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高水平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卞大使向卡马拉部长转交摩托车钥匙

  来自几国家电视台、电台等媒体的10余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卞大使接受记者采访 

  仪式结束后,卞大使还接受了几国家电视台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