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出席援几社会行动部物资交接仪式

2017-08-02 21:11

 

  201782日,中国政府在“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框架下援助几内亚社会行动部妇女自助和促进中心一批缝纫物资交接仪式在该中心科纳克里喀麦隆街区分部隆重举行,卞建强大使、几社会行动、妇女和儿童促进部长卡马拉·萨娜巴·卡巴女士、计划和国际合作部、预算部等部门负责人、喀麦隆街区区长、几各界妇女代表及来自科纳克里、杜布雷卡、福里亚等地的女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卞大使、卡巴部长等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等众多领域均扮演着重要角色,为社会发展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几妇女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中方多次向几方援赠物资,提供赴华培训机会,为增强几妇女自主就业能力、改善其生活条件提供了积极帮助。今年,中方向几妇女自助和促进中心提供一批缝纫和刺绣设备援助,将用于支持其能力建设,希望能够帮助改善几妇女职业培训条件。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妇女领域的合作,并愿继续向几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几妇女事业发展,造福几人民。

  卞大使强调,中几建交58年来,两国风雨同舟、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双边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孔戴总统去年成功访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今年3月顺利访几,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方愿同几方一道,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妇幼、青年、文体等领域的友好合作是中几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将继续支持双方在上述各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为两国人民沟通和交流搭建桥梁,增进人民友谊,助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

  卡巴部长代表孔戴总统、几政府和人民对中方此次援助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称赞该笔援助为加强几妇女自助和促进中心能力建设、改善其技能培训条件提供了重要帮助,表示,中方的慷慨援助再次体现出对几妇女事业发展的支持,传递出中国人民对几人民的友好感情,几人民深受感动。卡盛赞几中关系,表示,几中友好源远流长,中国在几发展道路上从未缺席,为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帮助,做出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中国是几最重要的优先战略合作伙伴,几愿加强同中国的全方位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妇女发展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支撑,几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愿加强同中方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谋得更大福祉。

  来自几国家电视台、电台等媒体的10余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