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10-01 22:16
 

  2017年10月1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和夫人杨燕在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几国防国务部长、司法国务部长、养殖和畜牧生产部长、总统府办公厅主任、总统府和总理府高级顾问、国民议会议员、军队将领等高级官员,几政治、工商、文化、媒体等各界名流及各国驻几使节、各国际和地区组织驻几代表,我驻几中资企业、援几医疗队、专家组、华侨华人代表、使馆全体馆员等300余人出席。卞建强大使和几政府代表团团长、司法和掌玺国务部长萨科先后致辞。

  卞大使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9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介绍了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形势,强调近年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国内各种严峻挑战,中国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仅造福于中国人民,也给世界创造了机遇,带来了利益。

  卞大使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如今,中国人民满怀信心,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继续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卞大使表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各国利益交织、彼此融合、相互依存。3年多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潮流,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各方积极响应和支持。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中国北京成功举行,续写了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昭示了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共享和平、共同发展的新方向。

  卞大使全面阐释了中国对非政策,回顾了孔戴总统去年10月成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今年9月赴华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和中阿博览会、习近平主席两次同孔戴总统会晤、杨洁篪国务委员访几等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中方愿同几方一道,充分发挥两国传统友好和经济互补等优势,加强各领域友好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萨科国务部长在致辞中代表几内亚总统、非盟轮值主席孔戴向习近平主席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祝贺,盛赞新中国成立68年来取得的全面发展成就,钦佩中国在维护国际和平稳定、构建公正平等国际秩序、发展互尊互利经济合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相信此举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萨高度评价几中深厚传统友谊和全面互利合作,代表孔戴总统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宝贵支持,认为两国高层近年来互访频繁,充分体现了几中关系的高水平,为推动几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几政府将不遗余力地巩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更好实现合作共赢。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喜庆友好的热烈气氛。各界嘉宾畅叙情谊,并共同观看了《大国外交》纪录片,纷纷祝贺新中国68周年华诞,盛赞中国发展巨变和辉煌成就,预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表示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促进中几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社和几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外交官报》等10余家当地主流媒体记者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