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拜会几新任外长

2017-10-12 05:50

  20171011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拜会几内亚新任外交和海外侨民部长杜尔。几外交部礼宾司司长等会见时在座。

  卞大使祝贺杜尔部长履新。表示,几内亚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58年来,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一贯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几关系是南南合作的典范。去年十月,孔戴总统成功访华,中几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上月,孔戴总统赴厦门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并同习近平主席再度成功会晤,两国关系进入了快速合作的新时代。中国使馆愿与几外交部一道,加快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杜尔部长高度评价几中关系和几中合作成果,感谢中方在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给予几的宝贵支持。杜并愉快地忆及其在担任驻联合国大使期间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外交官友好交往及上世纪90年代赴华参访的难忘经历。他强调,中国是几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几方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和协调,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