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举行赴华培训学员招待会

2018-01-26 04:30

  2018125日,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在使馆举行赴华培训学员招待会。几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国务部长卡巴,总统府合作顾问巴里,来自外交部、国际合作部、内政部、卫生部、农业部、交通部、社会部等政府部门以及高校、医院等机构的赴华培训学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

  卞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和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筹备有关情况,回顾了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表示,人力资源培训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始终从几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帮助培养各领域专业人才,两国人力资源培训合作水平不断提高,成效日益显现。卞大使很高兴看到几方学员已在当地各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勉励他们秉承中几友好传统,发挥专业所长,在为几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同时,继续作中几务实合作的建设者和推动者,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卡巴国务部长在致辞中代表几总统孔戴,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几经济社会发展的提供的宝贵支持,高度评价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表示,人才是国家发展的基础,中方每年为几培训数百名专业人才,成果显著,几政府对此十分满意。几方珍视几中友好传统,期待继续加强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几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德拉梅代表赴华培训学员发言,动情地回忆起在华培训的难忘经历,盛赞中国各领域建设取得辉煌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表示几方赴华培训学员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难得机会,让他们得以亲身学习中国的成功发展经验,愿充分利用赴华所学、所思,投身几国家建设和中几友好合作事业。他并代表赴华培训学员,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他们的热情周到安排和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招待会持续近两小时,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几赴华培训学员纷纷畅谈赴华感受,共话几中友好情谊。还有学员现场向卞大使展示赴华培训成果,表示将为推动两国合作贡献力量。

  新华社及当地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