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几内亚总统孔戴为驻几大使卞建强举行欢送晚宴并授勋

2018-09-18 00:53
 

  2018年9月17日,几内亚总统孔戴在总统府隆重举行晚宴,欢送即将离任的驻几大使卞建强,并授予其几国家荣誉勋团指挥官章。几总统事务兼国防国务部长、司法国务部长、外交部长、合作部长、投资部长、新闻部长、国家勋位委员会主席等政要,各国驻几使节,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中国驻几使馆主要外交官和援几医疗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卞大使感谢孔戴总统为其举行欢送晚宴并授予崇高荣誉,表示这不仅是对其本人在几工作的褒奖,也是对中国使馆工作的肯定,更体现了孔戴总统和几政府对发展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也饱含着兄弟的几内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卞大使全面回顾了近年来中几关系发展成果,表示,中几关系在习近平主席和孔戴总统引领下在各领域得到全面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人文交流日益紧密,相信中几关系明天更美好。卞大使赞赏孔戴总统领导几政府和人民逐步走出埃博拉疫情阴影,在保持政治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生改善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并祝愿几内亚最终实现国家富强、发展振兴的目标。卞大使最后表示,其离任后将继续关注支持几内亚的发展,愿为增进中几友谊不懈努力。

 

  孔戴总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卞大使在几工作期间,为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所作特殊贡献,强调两国合作在卞大使的推动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并表示,几中传统友谊深厚,几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中国长期坚定支持几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几大量无私援助,几人民对此感念于心。孔愉快地忆及近三年来三次赴华经历,特别是不久前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习近平主席宣布了对非合作重大新举措,两国签署系列重要合作文件,为几中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相信两国合作前景更加广阔。

   
       与会嘉宾纷纷向卞大使表示热烈祝贺,称赞卞大使荣获褒奖实至名归,祝愿卞大使归国一切顺利,祝愿中几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几国家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