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新任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向孔戴总统递交国书

2018-10-09 02:25

  2018108,新任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在几总统府向孔戴总统递交国书。几总统事务和国防国务部长迪亚内,总统府秘书长、国务部长班古拉,总统府办公厅主任、部长卡巴,总统办公室主任、部长巴洛,国家典礼局局长卡巴,外交部秘书长巴里,以及驻几使馆政务参赞邱先明、经商参赞王宝忠等参加。

  黄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孔戴总统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几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高度评价孔戴总统就任以来带领几人民在国家建设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强调中方珍视两国深厚传统友谊,重视发展双边务实合作,愿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明年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孔戴总统请黄大使转达其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代表几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黄大使抵几履新。他愉快地忆及上月初赴华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难忘经历,对两国在峰会期间达成的系列重要合作成果深感满意。孔戴表示,中国是几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边务实合作对几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几方愿为黄大使履职提供最大便利和支持,共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更高水平。

  黄巍大使于929抵几履新,并于104向几外交和侨民事务部长杜尔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