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出席2019年几内亚华侨华人元宵联欢晚会

2019-02-21 02:59

  2019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晚,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偕夫人余慧应邀出席几内亚华侨华人总商会举办的元宵联欢晚会。几内亚安全部长凯拉、投资部长屈尔蒂斯等高级官员,旅几华侨华人、中国援几专家组和医疗队、孔子学院、中资机构代表等近500人参加。

  黄大使代表使馆向广大同胞和几方嘉宾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感谢几方有关部门和各界人士对中国侨民在几工作生活给予的帮助和支持。黄大使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过去一年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赞扬旅几同胞在华商会等侨团带领下,团结一心相互扶持,重信守诺合法经营,主动融入并积极回馈当地社会,树立了良好形象。黄大使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鼓足干劲,脚踏实地,抓住机遇,再创佳绩。黄大使表示,使馆将秉承“外交为民”理念,积极维护同胞合法权益,一如既往地为同胞提供优质服务。  

  几华侨华人总商会陈仁兵会长感谢使馆为维护同胞合法权益所做大量工作,表示广大同胞都为自己身为华夏儿女而深感自豪决心再接再厉,为祖国繁荣富强和中几友好关系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屈尔蒂斯部长在讲话中向在几全体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高度评价几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欢迎更多中国企业、侨民来几投资兴业。

  联欢晚会持续3个多小时,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医疗队、孔子学院等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活动在全场合唱《我爱你,中国》的动人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