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黄巍会见几内亚国民议会新任议长

2020-06-25 20:32

  2020624,驻几内亚大使黄巍会见几国民议会新任议长卡马拉。几新一届国民议会5位副议长、3位党团主席等全体执行局成员在座。

  黄大使向卡马拉议长转交栗战书委员长的贺电,表示中几友好源远流长,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继续加强同几国民议会的交流合作,推动将两国关系不断打造成为中非友好合作的典范。

  卡马拉议长感谢栗战书委员长的贺电,表示中国是首批承认几独立的国家之一,几是一个同几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两国关系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几新一届国民议会坚定支持孔戴总统和几政府的对华优先合作战略,愿同中国全国人大一道,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黄大使并介绍了中国全国人大推进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有关情况。卡马拉议长对此表示赞同,强调几方历来奉行独立自主和不干涉内政原则,几国民议会完全支持中国全国人大为维护国家安全所作不懈努力。

  会见结束后,黄大使接受了几国家电视台等当地10余家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