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关于调整自几内亚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实施远端核酸检测措施的通知

2020-09-01 18:55

  根据国内最新通知,结合几内亚卫生部817关于航空旅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公告要求,从202091日起,自几内亚搭乘商业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实施远端核酸检测措施调整如下:

  一、中、外籍乘客均须在登机前3日内前往几内亚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INSP)进行核酸检测,该所将为检测结果呈阴性者开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该研究所地址:卡鲁姆区102公园对面;取样预约和结果查询网址:https://covid.insp-guinee.org/?banki=accdn

  二、中国公民在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的12小时内,登录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二维码见附件一图1),从B入口(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口)进行申报并拍照上传检测阴性证明。待后台复核通过后,将自动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健康码样式见附件一图2)。健康码自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日期起3日内有效,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回国。

       三、外国公民在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的12小时内,将检测阴性证明、有效护照资料页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见附件二)的扫描件发送至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电子邮箱chinaemb_gn@163.com。使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具体另见法文版通知)

  使馆咨询电话:+224-664008899  

  特此通知。

  附件一:

  1: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二维码

  

  2:核酸检测绿色健康码样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