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向在几中国同胞发放“春节包”

2021-01-28 20:18

  2021128,驻几内亚使馆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黄巍大使出席并讲话,旅几侨团负责人及华侨华人抗疫志愿者代表参加。

  黄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旅几同胞秉承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优良传统,在互帮互助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踊跃捐款支持国内抗疫斗争,并以不同方式为几内亚抗疫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令人感动和钦佩。党和政府始终关心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专门指示使馆向大家发放“春节包”,陪伴大家就地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节日。

  黄大使请在场代表转达对全体旅几同胞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希望大家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继续严格遵守当地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减少聚集和外出。黄大使并感谢旅几同胞对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民服务,着力解决同胞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大家的健康安全和正当权益。

  发放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同胞代表动情表示,“春节包”承载祖国的关心关怀、传递亲人的深情温暖,给人以信心和力量,大家将继续在使馆指导帮助下坚守当地,早日迎来抗疫的最终胜利。  

  该批“春节包”由驻几内亚使馆在当地紧急筹措,包括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使馆精心制作的新春贺卡,近日将由侨团陆续向滞留在几的困难同胞分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