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使馆举行2021年春节视频团拜会

2021-02-05 06:10

  202124,驻几内亚使馆举行2021年春节视频团拜会,黄巍大使出席并讲话,同在几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欢聚线上、共迎新春。

  黄大使向全体援几专家、在几中资企业员工和旅几华侨华人拜年,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们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在全球率先复工复产,有序推动经济恢复,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尤其令人振奋的是,我们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以彻底解决。我们继续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切实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应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台阶,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决顶住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权主义逆流,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定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并参与国际抗疫合作,既有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也不断促进世界和平繁荣进步。  

  黄大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几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在我国内抗击疫情最艰难时刻,孔戴总统致函习近平主席,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几内亚出现疫情后,我们积极向几提供援助物资,派遣医疗专家组赴几现场交流指导,邀请几方专家参加视频交流。疫情虽然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但中几两国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经贸合作总体稳中有升,一些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再次彰显两国务实合作的强劲韧性和广阔前景。

  黄大使特别感谢在几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支持国内抗疫斗争,并以不同方式为几当地疫情防控慷慨施援。黄大使表示,同胞们在海外经历一年疫情考验和工作辛劳,都渴望回国欢聚亲朋、畅享天伦,大家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但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新冠病毒正在向全人类发起新一轮猛烈攻击,疫情蔓延,变种病毒肆虐,我国内也多地陆续出现聚集性感染。为了大家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为了巩固国内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为了不让疫情阻击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大家共同坚守海外,“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科学防疫做法,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钢铁长城。  

  黄大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巩固抗疫成果并取得抗疫最终胜利,确保国内发展宏伟蓝图的顺利推进,离不开我们每位同胞的支持与付出。我们大家身在海外,祖国时刻牵挂着每位同胞的健康安全,使馆始终陪伴在大家身边,并一如既往竭诚为广大在几同胞的疫情防控和生活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视频团拜会气氛喜庆祥和,黄大使并就广大同胞涉疫情防控关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答疑解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