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几内亚大使黄巍与几外长卡巴出席中国政府援几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03-04 02:10

  202133,中国政府援助几内亚政府新冠疫苗运抵科纳克里。驻几大使黄巍与几外交部长卡巴赴机场出席交接仪式,几卫生部长拉马、国家卫生安全署署长凯塔等参加。

  黄大使在讲话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疫苗是人类战胜疫情的有效“武器”。当前全球疫苗供需紧张,中国在自身面临巨大疫苗接种需求的情况下,竭尽所能推动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几内亚是中国首批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之一,这是中方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宣示的最新具体举措,也是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生动诠释,希望疫苗能帮助几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卡巴部长代表孔戴总统及几政府和人民,向习近平主席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强调指出,孔戴总统不久前致函习近平主席提出疫苗需求,中方迅速作出积极回应,克服自身困难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几政府保护民众健康安全提供了有效手段、注入了强劲动力。相信在中方帮助支持下,几方一定能最终战胜疫情。

  几内亚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及法新社、法国24电视台、德国之声等国际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